微博ID是_aoaoaoaoa
音乐
爱与诚 - 古巨基

纯粹情人



        “我不是小孩子,我都三年级了,老师上周已经允许我用签字笔,所以你不许喊我小鬼头。”听眼前清秀的小男孩鼓着包子脸一本正经地辩驳他的称呼,薛之谦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禁不住拿胳膊撑在吧台上支持愈发沉重的脑袋,心里几乎要抓狂。

        张伟他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出来?!鬼知道他为什么要一大早来这个充当酒吧兼琴行的地方找人摊牌,此刻薛之谦只想用口袋里琳琅作响的钢蹦儿一个个砸死张伟。

        没错,这个白天教小孩子学吉他晚上一帮子人颠三倒四的酒吧正是张伟的地盘。大概是为了满足他喜好的夜店幼儿园风格,装修得纸醉金迷之中带着点童真的稚气。

        薛之谦拿修剪得齐整的指甲盖儿去刮边上辛普森的墙纸,直到它翘起一个角来。

        张伟还是拖拖拉拉的,可能昨天又闹到很晚,连累着上课的小孩也跟着薛之谦一块儿等他,手里的尤克里里响着漫无边际的和弦,眼皮耷拉下来,看得薛之谦笑了一下。

        小孩听见“嗤”的一声,不满地抬头瞪他:“你笑什么?你又不上琴课,来这里干什么?”

        “你张伟老师没教你尊敬长辈么?说话一点也不不知道客气……”薛之谦心情不太好地怼回去,用手薅了一把刘海,拨到一边。

        小孩的语气比他的张伟老师更嚣张:“你认识我老师吗?他什么时候尊敬过长辈?”

       薛之谦听得失笑,这话倒真是不假。

       “你究竟是谁,找张伟老师干什么?”

        薛之谦很迅疾地陷入了沉默,小孩手底下的弦被走形的动作扭变了音律,他似乎能听见空气被划破的脆响。

        薛之谦忖度着他跟张伟的关系,恋人两个字在齿间直打转,磕磕绊绊跌了回去。算不上,他心知肚明,连个“爱”都没说出口过,在这份关系里是不够格的。

        那么该如何解释这一切?话语噎在喉咙眼,上不来也下不去。

        张伟的出现打破了此时气氛的艰涩,也把薛之谦的注意力从死胡同里揪了出来。

        他看起来不怎么精神,身上的T恤垮得够可以,满脸尽是狂欢后的疲倦不堪,叼着一根烟邋邋遢遢地抽,挥手将小孩儿赶进里头琴房。

        薛之谦看着,突然觉得嗓子干疼——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也是这样的情形。

        就在外面不到十米的街口拐弯处,当时的灯光昏暗,促使印象模糊。但确乎是他先上前吻住了张伟,人的后脑勺碰在粗糙墙壁上大概挺疼,因此张伟只能往他的方向凑。

        最后是怎么滚到床上去的简直无法回想,脑海深处的更多是缠绵水声和床褥挤压刮蹭带出的响,安全套甜腻的草莓味儿似乎还萦绕在鼻际。薛之谦很自觉地在高潮迭起里沉沦,可一次也没握到张伟的手。这样他一点安全感也没有,明明近在咫尺,可他不论如何都抓不住后腰那人掐得死紧的十指。


        往后的日子里理所当然地继续了这段关系,似乎是天生的契合。

        他们在床上不喜欢讲话,用身体感知一切才最恰到好处。张伟的唇线,耳垂上一颗小巧的痣,到锁骨不明显的凹陷,咬住他后颈一抹皮肉的小尖牙,乃至他用力时脖颈浮出的一点点青筋都一寸一寸逼近薛之谦心底最隐蔽的那条防线,不安全感仍旧浓烈地叫他害怕。

        薛之谦看不透他,看不透他时而沉郁的神色,看不透他突如其来的叹息,更看不透他在到达顶峰前避开他的眼神。

        他想放弃了。

        “您这一大早的来叫门是怎么着了?”张伟的脸仰成一个他惯常的角度,那奶声奶气清清亮亮的京片子甫一出口就仿佛往薛之谦心上扇了一巴掌,颤颤悠悠晃着疼。

        “张伟,我们散了吧。”

        “哎呦喂不是……这什么意思?玩两天就丢了是吧,可以啊你薛之谦!”火气是一点就着的,仿佛汽油桶,何况薛之谦这回打定了决心当那个点火的人。张伟赌气的时候可以什么话都往外说,尽管自己也难过得过分。他只觉得薛之谦很不讲情理了,连分手都不愿意说一个。

        散了。这两个字算什么?所以说他们就只是聚了一下而已?

        “到底是谁丢了谁你心里面清楚。”薛之谦今天有着莫名利落的残忍,“我不要你了张伟,我玩腻了。”

        张伟一瞬间乍起的怒气夺了薛之谦的唇,这个吻不那么温柔,却漂亮极了。恶狠狠的气势迅速击溃他们脆弱的防备,对肌肤的热情渴望精准地攻城掠地,粉碎了凌乱的呼吸。

        薛之谦闭了眼,不自控地贪恋着迷,却在那人指尖触及他胸前第三颗纽扣时成功挣脱怀抱。

        潮湿而委屈的错愕如烟波汪在张伟眼里,砰砰然和着过速的心跳震碎,被憋了回去。

        “够了,张伟,没必要了。”

        即使算得上情人,也到此为止。










-

补档,之前那个好像被我删掉了。

分手系列之一。

      
      

评论(1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