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是_aoaoaoaoa

Twist me around


给无尾熊

-

想写这对很久了,一直来不及去了解,可是……啊,别纠结逻辑了,就是想甜一把!

适配BGM—— 《Twist Me Around》






-

        那跟他们参加过的任何一个晚会没什么差别,主持人的水准一如既往的差。吴昕捏着裙摆,思绪却抽了绳,一头掷出去,不知飞到了哪儿。

       身边那人目光不时朝她身上飘,一下一下,滑过她栗色的头发往地板上掉。有一段日子没见了,平时微信也聊得不多,今天见着的时候居然还有点生疏,吴昕弯起眼睛对他笑,他心也跟着颤,打着磕巴应了声好——这也太傻了吧。潘玮柏想起来,恨得想拍自己的脑袋。

        事实上他的临场反应真的有够差的了,在场的都想借着这话题热度多提上两句,吴昕倒还好,这么些年不是白过的,一次两次还回应得圆滑,实在不行就转脸看他,眼睛浸满无奈和狡黠。

        反是潘玮柏叫她看得没了心思,说的什么自己都搞不清楚,双腿重心左右偏离,他慌得很,是真慌。

       语意混乱里头还夹两个语气词,全然没了当初的张牙舞爪。吴昕看着好笑,不时跟他碰两下肩膀,算作同情,潘玮柏更愿意把这理解为共患难,他把这三个字细细咀嚼,心里头的得意像是吹了气,飘摇着往上顶。

        下了直播,他俩被送到一个休息室去,说二位老师先休息一下,车过会儿就来。

        哎你们倒是给端杯水喝啊。吴昕眼睁睁看着人走掉,气鼓了腮帮子,活脱脱一只花栗鼠。她困了,刚刚被刁难了太久,身边这个更是无从指望的,不累才奇怪。她靠着沙发软垫,睡意朦胧地漫上来。

        潘玮柏见她开始眯瞪眼,往边上蹭蹭,拣了件外套想要给她盖上。

        动静大了些,吴昕一睁眼:“你干嘛?”

        他调动一个笑容,可看起来还是傻乎乎的,“你困了吧?盖着不容易受凉。”

        吴昕瞟一眼自己身上的吊带裙,伸手接过外套盖好,头一歪接着打盹。其实根本睡不着,她明白潘玮柏想说些什么,也不会忘记自己最近都在纠结着什么。

        谈恋爱这种事情,她不是没尝试过,可惜一次次的失败都叫她把好不容易想伸出去的手再缩回来一点。这事儿它成不了,她无数次告诫自己。

       单身没什么不好的,她这些年表面上过得越来越充实,精致,那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美。

       前些时候录节目,何老师在跟前滑了一下脚,龇牙咧嘴喊疼,她接句嘴说做人不服老不行啊。换来人一瞪眼,小姑娘年纪轻轻懂什么?说完反应过来就愣住没了下文,那时候他们才记起来,一向在记忆里是个小姑娘的吴昕也已不再年轻。

        爱这个东西,付出了就代表着愿意接受名正言顺的伤害,她心底里是不愿意的。吴昕潜意识里觉得自己比表面上看起来还要更脆弱一些,她试图掩藏起来,却还是在那人面前决了堤。

        那次的失态她在往后的每一次回想时都觉得不应该,她给自己找理由,找了半天,还是抵不过就是想交付决定权的心——她想要找到那么一个人,能够让她把敏感脆弱丢到一边,拉起她的手转圈。

       “昕昕……”耳边叫她名字的声音响起,话尾虚虚地沉下去,充满小心翼翼。

        她抬眼,潘玮柏紧张得有点抽搐的嘴角涌入视野,他的踌躇,犹豫,傻里傻气,其实都跟她是犯得一样的毛病。

        “什么事?”

        潘玮柏额角掉下一颗汗珠,他咬一下嘴唇,问她:“之前我问过你的……你想好了吗?不,我是说,就是……录节目的时候问的。”

        “你问过我什么?”

        “问你……愿不愿意尝试和我交往。”

        她笑起来,胜券在握:“那我也问你一个问题好不好?”

        “潘玮柏,你以后愿不愿意拉着我的手转圈?”












-

好的,非常、非常ooc

(请不要打我。

@明芷若

评论(1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