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是_aoaoaoaoa

拿什么送给你


*双北RPS,千万不要上升正主

*重度ooc和不存在的时间线





-

01.

        “撒老师早上好嘿!”何炅一边龇牙咧嘴去抚平被假发套扯到的皮肤,一边跟他打招呼。

        “撒撒!好久不见——”鬼鬼从斜侧里窜出来,肩膀热情地撞上他的胸口,撒贝宁摆出专用来对付她的苦笑,把目光转回何炅脸上,一只手比划自己蓬勃发展的黑眼圈,“我都憔悴成这样了还要被鬼鬼折腾,你就在边上看着啊?”

        何炅刚要出言解救,小白的声音就从走廊尽头传过来:“撒老师您昨晚干嘛去了?跟酒店台灯小眼瞪大眼?”

        “你把小眼这个词放在前边是什么意思?”目光飘飘忽忽,活像大风天里的落叶。

        何炅接住朝自己飞过来的那一阵落叶雨,很不厚道地笑了:“可不是得把小眼放前面嘛?撒老师自己心里清楚。”

        他确实清楚,因为昨晚跟他瞪眼的不是台灯,而是眼睛大的某人。

        撒贝宁来长沙固定下榻一家酒店,不出意料地,昨晚他接到何炅微信,“撒老师来喝一杯不?”他根本没有理由拒绝。

        他到的时候,何炅接着电话给他开门,口里流利答应着明后两天的行程,还能把他引进来,指了床尾沙发无声地请他坐,再转去小冰柜给他开了一听啤酒。

        易拉罐冒着泡儿递过来的同时,一句对电话那头说的“再见”应声落下。撒贝宁没见过他这副手眼通天的样子,只能啧啧赞叹。

        放下手机何炅坐到床脚,对他笑,问他别来无恙。

        长沙不算浓郁的夜色透过玻璃窗渗进来,室内暖黄的光把人的身影拢住了,不叫那混浊的阴影前进一步。

        撒贝宁答说我好得很呢,你不用跟我客气。

        “你现在喝着我房间里的啤酒,叫我不要跟你客气?”何炅朝他摊摊手,无奈的动作里藏着些孩子气。

        他一直这样。撒贝宁想,他看起来那样成熟稳重,有可以称得上是圆滑的成年人美好品质,可总有那么一些时刻,他举止言谈带出来的稚拙和无理取闹,却又是那么动人。

        “何老师你又开玩笑!”鬼鬼的笑骂把他扯回来,何炅正被揪着后衣领追着,还在哈哈大笑,笑出鱼尾纹和法令纹一道两道三道。

        他把跑过来的人挡在身后,鬼鬼掐住他的胳膊,力道大得惊人,他赶紧求饶:“小姑奶奶,求求你放过我俩吧!”转头去找小白的身影,决定转移火力,“小白再那儿呢!你去找他玩去!”

        眼看着两个小朋友似的风一样从走道刮过去,何炅瘫在他背后:“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有活力。”

       撒贝宁瞥他:“何老青春常驻,干嘛这样感慨?”

        “你也知道,这样的话原本就是拿来说的。”

        “哪样的话?你的我的?”

        “你说呢?”






02.

         打哑迷很没意思,可他俩偏偏都是修炼多年的老狐狸,嘴角噙着一抹笑,你来我往好比打太极。

         撒贝宁想起昨晚他喝了两听啤酒,号称人参娃娃千杯不醉的人居然眼睛里也多了一层迷蒙,像隔了磨砂玻璃,朦朦胧胧看不清楚,却比平日里的精神抖擞看得更叫人觉得真实。

        一向容光焕发的脸上显露出疲倦,撒贝宁试探性地问他,“你是不是累了?要不早点休息吧?明天一早还录节目呢,那帮小孩子,一个个精力充沛得很,陪他们折腾真是委屈我俩的老骨头。”

        何炅朝他弯起眼睛,笑意是玻璃上开的那朵花,脆弱极了。他说,“我不需要休息,我只是偶尔需要一点不清醒。”一丁点,就足够了。

        “那你喝吧,醉了就不清醒了。”

        “你觉得就这么几瓶啤酒也能让我醉?”何炅看向他的眼光里有些难以置信,撒贝宁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太大意,何炅这么些年下来,哪里是轻易能够灌醉的?

       但他几乎可以肯定何炅是累了,他总能看出来——包括少数一起录节目的间隙何炅睁大眼睛,仰起脸悄悄打个哈欠,逼出一点泪光去浸润干涩的眼球的时候,他都看在眼里。

        “要不要喝点水?”跟导演对流程的空当里撒贝宁这样问何炅,人把眼珠子一转,收回仔细观察场地的目光,这才接过他手里的保温杯,并且对里面泡的莲子心嗤之以鼻:“这谁给我泡的?我还没老到这种地步吧?”

        “莲子心的功效是清热解毒,要真当你是老人家,我该往里头泡根人参。”撒贝宁想着,补上一句,“千年人参。”

        “去你的!”

        “你眼睛老是觉得干,可能是因为有点上火而且喝的水太少,所以我才带了这个来给你泡茶喝,好心当成驴肝肺!”撒贝宁撇撇嘴。

        “你怎么知道我眼睛总是干的?”何炅满脸错愕。

        “我就是知道。”











-

即兴的这是,指不定有没有后续,总之不要抱太大期待。

写了开头那一段才发现,我写多人戏码真的僵硬到过分,难受了。

   
       

评论(2)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