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是_aoaoaoaoa

最近的书单


1.《苏东坡传》林语堂

一个才华横溢还热爱生活的文人,多么美好。


2.《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树

我以前没有读过村上春树的书,这是第一本,怎么说呢……还给我挺多启发的。发现这么写青春好像会更动人。


3.《唐诗百话》施蛰存

下学期参加古诗文阅读大赛的书目,我很喜欢唐诗,尤其喜欢李白的肆意浪漫。这书讲得挺全面的,从体裁格律到手法,都穿插在具体诗例里头,不生硬。在我看来还蛮好看的,就不是那种很教条的东西,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4.《都柏林人》詹姆斯乔伊斯

作者写意识流很牛逼,这个是百度百科告诉我的,反正我对这些高端的专有名词并不感冒,不过这本短篇小说集还挺偏现实主义的,但我没大看明白,可能是因为地域限制了我的理解能力。



5.《无知》米兰昆德拉

昆德拉写的东西就真的牛逼,即使我对捷克的历史完全没有了解,仍然不影响我觉得这本书好看。他的思想涵盖得很全面,属于夹带私货夹带得很高级很巧妙还不留痕迹的那种,能给涉世未深的我(噗……这是什么形容词)带来不少思考。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