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是_aoaoaoaoa
音乐
不用去猜(最初版) - Jony J

*BGM驱动型片段

*这一版又干净又美





-

        傍晚的太阳是一团温温的蛋黄馅儿。

        张伟歪在副驾驶座上打瞌睡,安全带捆他捆得很紧,高速路两边蔫蔫的树从窗玻璃外滑过去。

        台湾腔的导航唧唧歪歪找不到路,薛之谦气得想拍方向盘,又从后视镜里瞟到爱人困顿的眼皮,一点一点地往下掉,然后呼哧一下撑起来浅浅的弧度。

        生生把发脾气的苗头给摁回了地底下。还是闷闷的,撇着嘴,老大不情愿地盯前方很快要给他落到后头去的路牌——是从哪出来着?油马上该没了,怎么办?

        张伟将将要睡着,额头磕着一下玻璃,不怎么疼,发出闷响,他索性靠着不动弹了。车里空调开得足,玻璃反倒显得是温热的,柔柔地烧上眼皮。眼皮更重了。

        薛之谦不知道怎么的,看到张伟睡着,心里就莫名其妙地感到踏实,他从前总是飘的,有很多人爱的时候依然陷入自我怀疑,一边带着满足和骄傲的,一边要用怀疑把自己摁回黑暗里。就好像他不配去爱更不配得到爱。于是自我意识里总是亏欠的,永远是他对不起别人,分开以后要拿着全副身家去补偿。

        这种情况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改变?从张伟第一回说爱他?还是更早?早到张伟对他说薛老师你不要着急的那个时候,他说你想要的都会有,迟早会有。

        他当时差点说出来我想要你。

        他用余光看到张伟睡着,外面的天光开始暗沉,夕阳落完了,车内小灯打到人脸上,晕出来一个蜷着的影子。

        他把车停到应急车道,揉着脸把人弄醒,说张伟,我们的车没油了,走不了了。

        张伟带着浓浓的睡意,语气黏重地回答:“那就不走了,等拖车来把咱俩拖走。”说完了自己还要仰头笑一下子,眼角的褶子眯得飞起来。

        然后腻腻咕咕地扯了安全带凑过来,脸挨得很近了,呼吸碰到嘴唇上,“你都开了一天的车了,也没怎么理我……”

       薛之谦还没忘记打开车后头的警示灯,干脆眼睛里带着笑地,贴得更加近,“那我现在有空理你了,你要干什么就直说。”

       “想亲、亲一下……”

       多大人了,还会紧张到打磕巴。薛之谦忍住笑了,直直亲上去。

       心里还要理直气壮地觉得,这是他应得的。




评论(9)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