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是_aoaoaoaoa

刚刚外婆来看我,给我削了一个桃,那个桃皮是绿的,肉也是绿的,只有核周围的一点点是红的,但挺甜的。

我们在客厅的木沙发上坐着吹摇头电扇,我觉得我在她面前永远像一条还没学会游泳就被抛进深海的鱼。

她本来想削两个,但发现我妈妈又回去睡觉以后就只削了一个,我没问她要不要吃,因为我知道她肯定说不要。她走的时候我塞给她一份贴纸说送给我表妹,我觉得我表妹可能也不会喜欢,哪有小朋友会喜欢黑白的复古物件儿贴纸的?虽然她已经六年级了,已经算不上小朋友了。

我在阳台看着她圆圆的蓝色遮阳伞从楼底下掠过去,手里是一颗没啃干净的,粘哒哒的桃核。

在距离到达十七岁还有十天的日子里,我发现我还是没能学会怎么去爱身边的人。就好比有的时候我收到过分炙热过分用心的评论或者私信,就会自动变成学不会游泳的深海鱼,所以很大几率我不会去回。
 

我太爱掉眼泪了,就跟眼泪不值钱似的,但去表达爱真的好难,我又特别有愧疚感,因此我发现自己学不会爱以后就更加不想长大。

怎么样才能不用长大?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