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是_aoaoaoaoa

大家好,我又来洗粉了


坦白讲,我很少在不熟悉的人面前承认我喜欢薛之谦,这个心态很奇怪,可能还有点儿卑鄙,但是我不得不说,他的粉丝群体真的让人很不想被划分进去。

为什么喜欢他,喜欢他的什么,在这里没必要重申了,因为所有的一切都在我为他们写的那二十多万字里头写尽了,多说无益还显得矫情。

我想说的是,你爱豆是个很好的人并不代表喜欢他的你就也是一个很好的人了,这两点没有任何关联。说得残忍一点就是,他再好,喜欢他的你也有可能是个垃圾。况且他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我从来没把他们当偶像,应该说我不承认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人能完美到够格当我偶像。我把他们当人,一直以来都是,我承认他们的缺点,承认他们可能在过去的经历里有或多或少的“污点”。我会给他们的作品挑刺,而且经常性嫌弃他们在某些地方做得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我身边的朋友都调侃我是个假粉,是个苦口婆心的,整天对儿子成绩不满意的老母亲 。而且,我只给他打过一次榜,也没怎么为他投过票什么的,更没有在去年九月份那场风波里站出来“保护”他。

说到这里应该有人忍不住要质疑说:你什么都不做凭什么说自己喜欢他?

首先,我不认为饭圈的那一系列活动对他们能产生什么太大的意义,我只认作品,有好的作品我才有脸说那是我喜欢的歌手。至于那场风波,作为离他的生活可能有十万八千里那么远的人,他都解释不清楚的东西,我凭什么觉得我能解释得清楚?况且,谁能说清楚到底谁对谁错?我没理由干涉其他人对这件事持有的看法,尤其是当我已经深刻认识到妄图改变他人看法是一件愚蠢的事情以后。

你得明白,你喜欢一个人是因为他身上确实有你喜欢的特质,是因为他确实有才华,是因为他确实是个不错的人。而不是因为你觉得喜欢他会让你看起来更牛逼,或者只是为了把自己划入一个你觉得看起来不错的群体。你没办法因为自己是个“谦友”而骄傲的,因为那不算什么,歌是薛之谦写的不是你写的,尊重理应属于他而不是属于你,你是喜欢他没错,但你跟他确实没什么关系。甚至,你的不当言行会影响旁观者对他的判断。

让自己变得很厉害,去为他们赢得尊重。这是我一直以来想做的,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没有意义,喜欢他的专辑那就去买,想看演唱会那就去买内场票去看,因为那是他最看重的东西,如果实在觉得有钱没地儿花那就去买dsp呗,反正也是给他送钱。与其跟饭圈乌烟瘴气地搞一些有的没的,还不如老老实实在家待着,出新歌就听,觉得好就写篇乐评发朋友圈。觉得不过瘾就搞点实际的,给他送点钱,不比在各大平台跟人撕逼快活啊。何况你肉麻兮兮地在网易云热评给他表一大段白也只会让人看起来觉得这个粉丝群体一个个脑子是不是都烧掉了。你多买几个薛总同款香奈儿胸针都比打字骂人爽吧?(虽然那个胸针真的不太好看,就是看起来比较有钱……

实在不行那就多读点儿书好好学习呗,当你受到身边人的认可以后,你去说,我喜欢薛之谦。兴许他们对他存在的不好的刻板印象会因为你而产生改观。但是我想说啊,喜欢谁是没有高下之分的,喜欢陀思妥耶夫斯基跟喜欢尼古拉斯赵四是一样的,前提是你本身这个人值得尊重。

最后(对一些可能根本看不到的傻逼说:)求求你做个人吧!




评论(1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