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是_aoaoaoaoa
音乐
RELAX - 满舒克/Tizzy T

-

夏天有香草味的五羊甜筒和可口可乐,有平常放学路那个拐角的士多,它会卖那种自己做的奶茶,哈密瓜香精味道特别重,我跟我闺蜜会一起喝一杯,五彩的小冰棒是按袋卖的,碰到奇数个的时候就一人咬一口把最后那只吃掉。我们放学了舍不得回家,背着超级重的书包在有一条水管的墙壁旁边讲话,能磨蹭半个小时。

我和她的生日都在暑假,只隔两天。七月二十四号晚上她到我家陪我吹蜡烛,二十五号我们一起出去游泳,二十六号我去她家跟她一起切蛋糕。我记得有一年她说不想要蛋糕,她喜欢西瓜,非常喜欢。我们就说要去买一个西瓜和一个哈密瓜,然后把它们切成蛋糕的形状再往上面插蜡烛,最后有没有成功我忘记了。但我记得那一年七月二十六号的晚上九点,我们在小区东门那个菜场徘徊着,找两个合适的瓜。听声儿辨瓜是门学问,我到现在都还没学会。

六年级最后一个儿童节我们去野餐,我人生第一次熬夜熬到十二点是跟她一起看CCTV9的考古探索节目,然后抢了一晚上被子。我们在河里面捡石头,晒到整个背都红掉。还有高速路下面的那个偏僻的湖边,蛤蟆叫得巨大声,我们笑到连水果沙拉都拌不下去,打蚊子的巴掌声是夏日傍晚未完的梦境,断续响成一片。

我的第一篇故事她是唯一读者,我的第一篇小说是她配的插图,有男生欺负我揪我辫子,她会追着他们满世界跑。她会在意我所有的一切,包括我在读什么书,在听什么歌,又喜欢上了哪个小靓仔。

我好像还有不是很久就要离开这个小区,离开我们没写完作业牵着手偷摸逃留堂跑过的那条路,离开我们第一次做饭去买菜的那个菜场,离开所有注视着我们一边散步一边叽里呱啦讲话的温柔路灯。

今年的夏天快要结束了,我决定,明年的夏天一定要给你做一个西瓜蛋糕——不,要两层的那种,底下是西瓜,上面是哈密瓜,就像一条船,然后一头一尾可以插蜡烛。

未完的梦境之所以是未完的,就是因为它不会结束,毕竟你看,夏天的蚊子那么多,哪里打得完呢?

可是西瓜船蛋糕是一定会扬起它发光的帆的呀。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