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是_aoaoaoaoa

〔大薛〕春夏秋冬


【秋】凤梨酥,晾衣绳和公园里的吻

       他们是工作以后才在一起的,租一间小而整洁的公寓,各自在工作岗位上没完没了地奋斗。薛之谦是一个整天被催着交稿的网络写手,张伟天南海北地筹划自个儿个人工作室的事情,这回飞去台北也有半个多月了。

       薛之谦窝在家里头长霉,不到弹尽粮绝坚决不出门,洗衣机里头的衣服堆了有三天了,怕浪费水一直没敢洗,趁着今儿天晴才开了洗衣机,“嗡嗡”的声响搅得午后的静谧一团乱麻。薛之谦从沙发上起来,拿了钥匙出门觅食,实在是冰箱里头空的连根葱都没有了的无奈之举。

       秋天的空气向来比别的时候干燥一些,阳光亮得让人忍不住眯眼,薛之谦用手挡住刺眼的光,慢腾腾朝楼底下的超市挪去。街边有两只狗跟他一样懒懒的晃悠,沿着墙边的阴影走。

       到了地方才发现自己没带钱包,还好有微信支付,他摸一把口袋里的手机,觉得庆幸。

       薛之谦推着车瞎晃,往里面一股脑儿扔排骨青菜鸡蛋水果,再拿两盒牛奶想着等张伟回来要逼他每天喝一杯,也没有忘记去找培根和鸡肉,甚至还溜达一圈到卖零嘴的区域搜刮了一摞什么棉花糖棒棒糖巧克力小饼干诸如此类的东西——上回张伟牙疼的时候在放小糖球的货架前边差点抱着他大腿求他都没给买,回家以后哼哼唧唧了一个多月。薛之谦想起来人委屈的倒八字眉,差点笑岔气。

       张伟总是喜欢跟他腻歪,上街必须得牵手,还得是十指相扣内种,扯袖口是坚决不肯的,不然分分钟大街上跟你岔架撒泼。薛之谦脸皮薄,哪里好意思,因此死活不要跟他出去,好不容易去逛一回,着急地跟他说你能不能松松手后边那俩小姑娘看着我们偷笑半天了。张伟把他一下子拽过来,肩膀都撞在一块儿,在他耳边悄悄咪咪说:“薛我还想亲您呐怎么着吧?”害得他耳朵尖红了一路,最后还是找了街心公园隐蔽的一角让张伟讨了个吻才作罢。

       结账的时候薛之谦看着边上摆的各色各样的小盒子想家里床头柜抽屉好像快空了,于是抓起两个扔到推车里面。结果微信钱不够了,他在排骨和棉花糖之间纠结了两分钟,很不舍地把排骨放了回去——张伟吃不到棉花糖可是要不高兴的。

      到家以后发现人已经回来了,在厨房叮铃铛啷折腾那个闹毛病的小烤箱,薛之谦放下购物袋凑过去看:“你捣鼓啥呢?”

       张伟听见他过来转身照着他刘海分岔露出来那一块额头啵了一口,然后把一盒凤梨酥丢到他怀里,说:“给您带的,得烤一会儿更好吃。哎呦喂这破玩意儿怎么这么难neng?”

      “你拿微波炉转一下得了,哪里要那么麻烦?”薛之谦说着上手帮他。

       见有人忙活,张伟自个儿倒是溜号了,蹦哒出去翻他拎回来的大塑料袋,糖果饼干看得他眼珠子都亮了,翻着那两盒套咧嘴笑,举到薛之谦脸前逗他说:“薛您今儿这么主动,知道我回来还是怎么滴?”

       薛之谦一巴掌呼到他背上:“去去去!烦不烦……赶紧把洗好的衣服晾了去。”

       “得嘞!”张伟怕给人真惹急了,赶紧顺毛开溜,抱着装衣服的脸盆子往阳台去。

       等他晾完凤梨酥已经烤好了,金黄金黄的,外头稣里头糯,一口咬下去水果的香气暾暾往嗓子眼里钻,直顶到天灵盖。

       薛之谦看到阳台晾衣绳上衣架挂的歪七扭八,还“噗嗤噗嗤”往下滴水,气得含含糊糊骂:“张伟你一会给我重新晾一次!挂的什么呀这是……”

       “哎呦喂……”眼看他要生气,张伟顾不得嘴边一圈凤梨酥的碎屑,赶紧把人嘴堵上才是正道。

       “你还给我笑!你就是个神经病唔……”

      嗯,这点心味道不错,下回去了还得带。






TBC.

我怎么把张伟写得这么软……

大薛智障无差……

不过凤梨酥是真的好吃(「・ω・)「

就是说好公园里的吻变成了阳台上的吻,不管,反正都是吻啊ㄟ( ▔, ▔ )ㄏ

评论(1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