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是_aoaoaoaoa

〔大谦世界〕春夏秋冬

我都快忘了这个系列😂

这篇是送给宋老师的,非常突兀而且无厘头,希望您别嫌弃……(不许嫌弃哼!

@宋微安





【夏】暴雨,戒指和婚礼火锅

        这只是他们相爱后普通的一个傍晚,最近的天气反常,雷阵雨说下就下。

        张伟前几天弄歌休息不好,一个午觉睡到昏天黑地。薛之谦手忙脚乱去抢救阳台上衣服的时候,张伟迷迷糊糊什么也不知道,看那样子雷都劈他不醒。

        薛之谦手上抱了一打干衣服,一边拖沓着步子一边往下掉,险些左脚拌右脚。他有点气了,“砰”的一下把四仰八叉的衣架子摔到床垫上,大有闹事的气概。

       张伟揉了眼看他,歪歪斜斜好不容易坐起来,伸手去捡那些无辜的衣架,一面扯他衣角:“唔……您怎么啦?”

       薛之谦上手理了理他炸起来的头发,看他布满红血丝的眼珠子,为自己没来由的臭脾气感到内疚:“没什么,你接着睡吧。”

        张伟明白这几天自己不在家,家务事全靠薛之谦一个人操劳,连居委会主任的选举大会都是他代张伟去投的票。别说大扫除,洗洗刷刷这样的细碎活儿,他每天里里外外不知道得忙多久,积攒了点怨气实属正常。

        于是张伟很勉强地撑起困顿的眼皮,靠下去往床头柜夹层里一阵乱摸。薛之谦看他中邪一般慌乱又颠倒的动作直想笑,还没弄明白手里就已经被塞了一个红绒的小盒子,爱心形的,傻子都想得到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

        他只觉得手臂僵住了,心跳砰砰然地加快,很久没被挑起来的血液冲上脑门,眼前花了一下。

        面前困到睁不开眼的人显然没有一点在求婚的样子,不过脑子地乱说话:“薛,内什么……我们也在一起挺久的了,我挺喜欢您您知道吧……就是,嗨,我嘴笨,关键时候老掉链子……您不嫌弃我闷,而且没心没肺,又没情趣,连情人节都不记得,也不会送玫瑰花儿……哎这都扯哪儿去了。”

        他顿了一下,很努力地睁大了眼,“我爱您,就是……爱您。”

        他保持清醒保持得极其费力,“薛你怎么还不答应,我,我没词儿了……”

        薛之谦看他扭着腰靠在床上,腿上还缠着被子的模样,彻底笑出声来:“不行!你还没单膝下跪呢,哪能这么随便?”

        张伟匆忙爬起身,这两秒钟的过程里还滑了一下,然后跳到地板上拉薛之谦的手,作用力大得两个人一起跌了下去。最后也没成功单膝下跪正正经经地戴戒指,不知道谁先吻上去的,总之纠缠着在地板上来了一回,第二天薛之谦的腰还疼。

        真到要办婚礼的时候才是吵得激烈,张伟死活不肯穿整套西装,非要在底下踩人字拖和带一大裤衩,薛之谦不愿意纵着他,勉强同意了不打领结的请求,其余的一律驳回。然后走流程的时候张伟又整幺蛾子,说要在宣誓环节后头加一段蹦迪的part,“就是everybody put your hands up,然后闪大灯,乒乒乓乓躁起来内种。是不是特来劲儿?”薛之谦听完以后给了他一个后脑勺,看样子是不打算答应。于是张伟只能把酝酿了好久打算取消婚礼蛋糕用纸杯蛋糕和棒棒糖代替的想法从喉咙眼咽回肚子里头去。

        最后他们一人让了一步,穿着大裤衩宣了誓,也蹦了婚礼迪,薛之谦艰难保住了他五层的婚礼大蛋糕,交换条件是婚宴从西餐和汉堡变成了四川火锅,勉强加了个鸳鸯锅给张伟。

        但张伟还是被一大厅的辣椒味儿呛得猛打喷嚏,边上被人灌酒的薛之谦只能眼疾手快地递给他一包纸巾。

        谁叫他爱他呢?

        干什么都没辙呀!

评论(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