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是_aoaoaoaoa

烂剧本

*郑允浩×沈昌珉


*RPS,接《溺水者》 。


-


        大白天就开始喝酒,这不是沈昌珉的风格,可他还是这么做了。情感来的时候轰轰烈烈,原本克制的人在它面前也变得冒进,沈昌珉藏不住自己,他的眼睛比任何话语都更能够坦露情感,日巡舞台上欢声笑语里转瞬即逝的伤感被镜头完全捕捉下来,由不得他不承认。


        告别时刻,负责追踪他的摄影师悄悄走过来拍拍他,给他一个拥抱,安慰他说昌珉桑,不要太难过。他这才明白自己暴露得多明显。


        郑允浩最近的行程他也不太清楚,又不好意思去找经纪人问得过于频繁,于是他就把自己晾在那里,以至于大白天的还开了一瓶曺圭贤慰问他时送来的红酒。


        关于“我爱你”,郑允浩几乎不与沈昌珉进行交流,渴望爱的时间过得太久,使得他付出最大努力的方面不是表达而是掩盖,他在进一步与退一步之间举棋不定,带来的结果就只能是滞留在原地。

   

        继续过日子,是他们凭借默契达成的深情款款。


        他已经给郑允浩拨过一次电话,无人接听,多半是在录音。沈昌珉横躺在沙发上,薄薄的小毯子盖着肚皮,他觉得身上有些发冷,但是又懒得把叠好的毯子打开,就只能把腿蜷起来,躺久了脊背开始变得僵硬。

 

        郑允浩给他拨回来的时候他几乎都要睡过去,揉揉眼睛看清了号码才接,他心里不踏实,整个人就好像躺在云端,怎么也没法降落。郑允浩的声音有点儿哑火,问他怎么了,“有事找我?”


        他老实回答说没事,“是不是在录音?录得顺利吗?”沈昌珉是个讨厌科技进步的人,世界变化得太快,他总要逼迫自己跟上,这样会让他很疲倦。录音技术的发展使得他们不必同时出现在录音棚,沈昌珉不由得对此产生出怨念来。

 

       “今天状态不太好,可能没那么快能结束。”郑允浩的情绪难得的有些低落,沈昌珉甚至能从他的语气联想到他在录音室里岔着腿撑着腮帮子和自己通话的模样。

   

      “不要总是弓着腰,对颈椎不好。”忍不住出言提醒。

 

       郑允浩不出意外地被他吓到,直起腰来,“你是不是有什么千里眼?”

 

       沈昌珉心情突然变好地眯了眯眼,“嘛……哥什么样我还能不知道?”电话那端远远地传过来呼唤郑允浩回去的声音,他困顿地眨巴眨巴眼,“哥快回去接着录吧。我要睡觉了。”


        “嗯。”郑允浩思考着要不要再多说一句什么,但最后还是被他自己否决,干脆地挂断电话。


        沈昌珉昏睡过去,睡到他以为一睁眼郑允浩就能焦急地因为他的失联满世界找他,但事实是他一睁眼发觉原本客厅里被半透明窗帘筛剩下的光线这会儿都已经不见了,天完全黑下来,他第一次感受不到饥饿。家里毫无动静,连墙上的挂钟他都选的是静音,秒钟如河水奔涌一样流畅地画完一个又一个的圈。

  

        手机死了似的躺在他手边。

     

        过一会儿它就复活了,郑允浩的号码大剌剌地显示在上面,闹得沈昌珉头晕,他接起来,“不是说还要折腾很久吗?”


        郑允浩用无辜的陈述句:“我没说结束了啊。”


        “吼……”沈昌珉从躺着的姿势坐起来,茶几上开好的红酒他还没怎么喝,于是他接着给自己倒了一杯,“你吃晚饭了没?”

 

       “没呢。”郑允浩的声音有点急促,就好像他不是在录音棚而是在健身房。


        沈昌珉敏锐地觉察到什么不对劲,“你在哪?”


        “啊?”郑允浩装傻,但他没什么技巧,很容易就会被识破。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什么封闭空间里回荡,“你不是睡觉呢嘛?前几次休息我就没敢给你打电话,睡得怎么样?”

 

       “还行,你什么时候能结束啊?”沈昌珉钓他,一下就钓着了,那头的人开始支支吾吾。


        “嗯……再过两小时?不知道,你别等了,实在太晚我今天就不去你家了。”


        “你什么时候说过今天要来我家了?”沈昌珉笑着摩挲一下玻璃杯脚,“哥,为什么不坐电梯上来?”


        郑允浩的声音停了一下,听得出来他在努力把喘气声憋回去,随后他放弃了,“电梯在维修,你不知道吧?我猜你今天一天就没打算出门。”

 

        沈昌珉从鼻腔里哼出来很柔软的笑声,小猫爪子似的把人心里那些动荡不安的猜疑都拍严实了,“你带钥匙了么?没带还不是得我给你开门?一点也不惊喜。”


        他的家门被拍响,“昌多里,快来给哥开门。”


        沈昌珉慢腾腾从沙发上下来,蹬上拖鞋,拖沓着步子蹭到门口拉开门,郑允浩亮晶晶的瞳仁一下望过来,让他觉得自己应该把身体团起来以掩盖内心的空虚。


       郑允浩在他的指挥下换好鞋子,然后直奔他们家沙发,把自己摊开来,后脑勺搁在沙发背上,整个人好像巧克力脆壳冰淇淋那样在融化了以后就哗啦啦坍塌了。


       沈昌珉在他和沙发扶手之间找到一个位置将自己硬塞进去,不转眼地盯着他,仿佛严刑逼供,也怪郑允浩坐得靠边,而他非挑了这么个位置挨着坐,以至于他们贴得太近,此刻再站起来或者挪开都不合适。


       好在沈昌珉先投降,放松一点把脑袋靠在他肩头,“你歇会吧,走楼梯上来累不累啊?不是说今天状态不好没那么早结束吗?”


       “状态再不好也用不着拖那么久啊,我就是随口那么一说。”郑允浩环顾了一下四周,太干净了,干净得不像是人住的地方。他晃晃腿,“哎……第一次来你家,应该给你带点什么礼物的。”


       “你紧张什么?”这话一说出口,沈昌珉脑子里刹那间就空了,空无一物。


       郑允浩被他问倒了,神色紧绷像一根快达到极限的弹簧。啊?他说,我没有啊,我只是想着,什么都不拿就过来了是不是不太好。


       “哥。”他正色起来,转过脸去,“我问你,我们是不是算在谈恋爱?”


       “那你不觉得现在我们缺了点什么吗?”


       “……缺什么了?”


       你觉得呢?


       你觉得呢。这四个字是以退为进,开弓没有回头箭,它把靶子重新换成对方,你没法回答是或否,又缺乏胆量让自己被钉死在靶心上。


        “怎么了?最强昌珉xi?”作家姐姐在对面问他,一杯热茶让杯口冒出的白色雾气模糊了双方的视野。


       沈昌珉的目光黏在剧本上迟迟摘不下来,“这个故事……我是说,男二号和女主角的这场戏,是不是作为他们最终的结局会更好?”


       “剧本现在还在修改阶段,所以有变化的可能。我们都觉得最强昌珉xi非常适合这个男二号的角色,相信你一定能够演绎得很好。”作家姐姐充满希望地望过来,“还是说你觉得这个部分存在什么问题?”


       “这个故事,前面是男二号暗恋女主角,但他不知道女主角也同样喜欢他,他们就这样憋着不说,有一天这层窗户纸被女主角捅破了,他俩在一起了,现在反而是男二号在退缩。他问她你觉得呢,就是在逼她做决定,在这里制造戏剧冲突,结果并不是他俩吵了一架,更可能是直接分手了。”


       “但是在这个时候说分手是不是不太合适?”作家姐姐的神色变得认真起来,掏出小笔记本开始做一些记录。


       “不应该是这个时候说的,是后来发的短信。”沈昌珉看着她很快地往笔记本里写了几行子,不超过三句话,他突然有一种自己正在脱水的感觉,喝再多的冰可可饮料都无法拯救他。因为冰可可根本不是他喜欢的。


        事实上郑允浩并没有针对那句杀死模糊地带的“你觉得呢”做出回应,他毫无征兆地接近沈昌珉,在他的嘴唇上落下一个吻。沈昌珉迟疑地向后缩了一下脖子。就那一下,郑允浩给他判了死刑,“你看……昌多里,你根本就没有做好准备要接受我。”


       是你一开始就很突然,又怎么能够怪我不够勇敢。沈昌珉的心揪成一团,再面对郑允浩就让他感到羞愧,难受,变回原来那个因害怕而不敢接近的小男孩。


       “发短信?发短信未免太轻率了吧。”


       沈昌珉的目光开始漂流,“你不会明白的。他除了发短信也做不了其他。”


       在郑允浩逃离以后,沈昌珉干涸在沙发上,时间就像风从他耳朵边刮过去,他在无数个瞬间想明白一个事实,那就是郑允浩永远没办法给到他他想要的那种喜欢,他想要的喜欢是能够随时说出口的,可郑允浩却只想着要把它藏起来。但反过来讲,就算郑允浩说得那么清楚,他又怎么能确定自己真的有勇气接受呢?


       “最强昌珉xi?”作家姐姐的疑惑几乎要把他吞吃,“你的想法我觉得很不错,或许我们可以重新思考故事的后续发展。”


       “但是这个故事现在和我已经没有关系了。”沈昌珉终于还是扛不住地闭上眼睛,“你们开拍的时候我大概已经去了某个地方。”






-


       

评论(10)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