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是_aoaoaoaoa

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其实是去年的,我忘了发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如果是单纯的写的话,我从八岁就开始在小本本上写小故事啦。同人的话,算第三年。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嗯……我他妈忘性大,不记得了。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挖的基本都填了吧?除了《厌弃》和昏君那篇都写完了。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没有。(因为它已经不在了。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是《借火》。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啊我知道!必须是《一次就好》和薛老板那篇,属于把自己感动得稀里哗啦,结果写完一看,这特么有人看得懂才怪!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这个我没有注意过诶。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好多啊!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用心在读我写的东西的,都可以在评论表现出来,我自己会有一个标准吧,但是不想说啦。其实每一条留言都能让我超级开心。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可以说是在做一个梦吧,做一个不愿意醒的梦。这就非常快乐了。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熬夜熬太多导致黑眼圈写不出满意的然后把自己的头发揪到发际线上移……不是啦!其实是有一段时间开始嫌弃自己,很复杂的原因,不过现在好多了。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有,很多!非常非常可爱的朋友们!(你们可以自己对号入座)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学会做超链接算不算?好像也没别的了。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有,锅贴儿老师给画的《三千》的那个浴室play(其实是我主动找上门求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撸否显然不让发,所以我偷偷私藏起来啦。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嗯……我还是不要想这么多好伐,先好好写再说。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叙事方式和整体结构,我觉得文章能不能看,这俩因素最重要,文笔还是其次的。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逻辑,因为我经常把自己绕进死胡同里。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不能。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谢谢你一直在写。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有,想要打破之前习惯的那种写作流程,尽量不要让BGM本身束缚了自己的表达方式。





-------------------------------------




模板来自林朵。


评论

热度(1661)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