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是_aoaoaoaoa

拿什么送给你

*双北RPS,千万不要上升正主

*重度ooc和不存在的时间线



-

03.

        何炅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这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他想起来娜娜说过,她说炅炅你什么都好,就是太不会照顾自己。

        简直胡说。何炅盯着保温杯看,努力地想要找一个理由告诉他们自己其实过得挺好,撒贝宁没给他机会回嘴,“你还在看什么啊?赶紧喝了,自打开始录节目以来,我就没见你喝过水,你究竟是人参娃娃还是仙人掌?”

        何炅被他的比喻逗笑,呛得咳嗽,一边冒着泪花一边拍他大腿。鬼鬼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副场景,指着倒在一起的他俩,忿忿不平:“好啊撒老师!哄小白打发我,原来是为了留下来跟何老师打情骂俏!”

         何炅擦掉一点呛出来的眼泪,没有力气去辩解什么,只是看着撒贝宁怎么应对。

        撒贝宁一脸嫌弃地赶鬼鬼走,“去去去,我们俩还需要打情骂俏?我们这是……日常聊天!”

        “哎这儿这么热闹呐?”张伟端着绿茶瓶子踱进门来,瞅着马上就要炸起来的鬼鬼又添了把火,“没咱俩事哈……鬼老师,您还在这儿杵着干嘛呢?”

        “略略略。”鬼鬼对沙发上的两个人吐了吐舌头,拽住张伟就接着串门去了。

        人都走了以后,休息室变得格外安静。何炅觑着撒贝宁偏离的眼神,清了清嗓子,一时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谢谢你。”他想半天,只憋出来这么一句。

        “什么?”撒贝宁跑神儿了,这落到他眼睛里太显而易见。

        “我说,谢谢你。”

        撒贝宁更不明白:“谢我什么?”

        何炅举起保温杯摇了摇,“包括但不止这个。”

        “嗐……”撒贝宁把皱起来的眉毛放平了,往沙发背靠下去一些,“这有什么……咱俩什么关系,还要你谢这个?”

        “咱俩什么关系啊?”何炅故意似的,其实他老这样,说他是在开玩笑,可一点儿也不像,他随时随地都有种认真的态度在那,由不得你不信他是在乎的。

       撒贝宁一时语塞,他看着人认真的神情,就什么也答不上来,他怕说得多了自己却承担不起,最后反而想逃。

       “咱俩,老伙计呗。”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何炅笑了,比在舞台灯光下还要官方的那种笑,撒贝宁知道他不高兴,他每次这么笑的时候都是不高兴。他也清楚何炅一定会反驳他说我没有不高兴,我好得很。

       “我好得很。他老这么说,其实我们谁也不信。”上回见到谢娜,跟她谈起何炅,她就是这样说的。随后她又说,“撒老师我发现我俩聊天就只能聊他,我跟你真的不熟哦。”

       这太奇怪了。撒贝宁心里想,怎么会这样,他居然成了自己言谈里的一部分,简直不可思议。




      
04.

        相反的,他们俩沟通的方式反而没有这样坦诚。不知道为什么,何炅跟他说话的时候总是在试探,每一句都像狐狸踮起了脚尖,迂回在直击心底前的片刻里,不肯前进一步。

        “他好像对谁都好,尽心尽力的好,能得到好几百张好人卡的那种。但其实不是,他心里门儿清,只是没几个人能看出来。”谢娜看他的眼神很深,出乎他意料,“我觉得,你也看得出来。”

       “为什么是‘也’?”

       谢娜笑了,“因为我也能看出来。起码我看出来,他有真心实意地对你好。”

       “他对谁都真心实意。”

       “是,但这不一样。”

       行吧,这有什么看不出来的,连小白鬼鬼他们都看出来这两位的关系不一般。这多明显呐?

        “老马失前蹄呗何老师,这有什么不好理解的么?”张伟扬起下巴,“当谁没试过似的……”

        “你试过啊?”何炅看到他的神采一下子暗下来,“结果呢?”

        “结果?还能有什么结果?”张伟把脸别过去,起身准备离开,“撒老师马上回来了,我先走了哈。”他想到南京的那场雨,可太冷了,尽管他当时笑着在舞台上蹦哒,喊那人的名字,可还是太冷了。

        撒贝宁回来了,他录完采访部分,刚好助理来通知说接他们的车到了,于是回到休息室拿东西,顺便叫上何炅。

        到的时候何炅已经帮他把东西收好了,这会儿正春风满面地跟工作人员道谢,说大家都辛苦了,今晚早些休息。

        他在旁边看着滴水不漏的场面,忍不住想反击他,说的这么好听,跟你今晚会好好休息似的!

        “撒老师,要不要来聊两块钱的天?”走到酒店电梯时,何炅问他。

        “两块钱的天,就在这聊了算了呗。”

        “那行。”何炅揉揉疲惫的额角,看向他,“我问你啊,老马如果失前蹄了该怎么办?”

         “那得看老马是谁,还得看是为谁失的蹄。”

         “那要是为你呢?”电梯很不合时宜地开了门,何炅捏着房卡走出去,没敢回头。

        他站了一会儿,随后被人抱住,撒贝宁带着笑意的呼吸喷洒在颈侧,“为我啊?那好办。”

        “有监控啊这里。”何炅挣了一下,没挣开。

        撒贝宁笑得更加厉害:“咱俩,糟老头子两个,哪还有人八卦这个?”

        张伟后来这样问他:“如果没结果你们怕吗?”

        “我不怕。”










END.

如果有什么想说的,就评论吧。人物掌握得并不好,如果有bug,请告诉我。

评论(22)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