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是_aoaoaoaoa

旧情事

*郑允浩×沈昌珉


*RPS,接《烂剧本》 。


-


       人类天性赤裸而直白,全靠后天教化才能摆脱野蛮,比如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第一个念头必定是和对方咬嘴唇,而绝对不会是抱着人平淡无奇地睡一觉。可他俩当初偏偏就是后者,只能说是被后天教化恐吓得太过严重,才小心翼翼地越退越后。


       偶像和其他工种不同,没办法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沈昌珉觉得自己绝对是一条路走到黑的典范,不知情的人说他是运气好,知情人士却对此无端地充满了抱歉的意思。


       退伍没几天,刘海还短得不足以遮住眉毛,他凑到镜子前皱眉端详自己,郑允浩从他身后冒出来:“要准备出去了,昌珉准备好了吗?”


       他拿手指头使劲把刘海往下梳,“这样好不习惯……”


       “昌珉怎么样都很帅气!”干劲十足的哥哥安慰他,顺便帮他扣好一颗衬衫的纽扣。


       他好像离开这样的生活已经太久了,久到他和郑允浩在入伍前的那一趟错误尝试都成了前尘往事,不能天天见面的日子里他选择了思念而不是怨恨,自然而然的,看起来,他们默契地选择遗忘了一些东西。


       当然,郑允浩会在有假的时候去探望他,沈昌珉也会反过来这么做,并主动发短信联系,每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一点自己的生活。郑允浩表达爱意的方式依旧笨拙,从京畿道赶到首尔探望他,还记得去他最喜欢的面包店给他买了一大袋面包当零食。


       那天刚好是首尔初雪,沈昌珉等他拎着鼓鼓囊囊的塑料袋走过来。郑允浩晒黑了,还壮了很多,比不了他在歌舞升平警察厅因为没酒喝所以缺乏胃口才保持住的绝佳身材,穿得也灰扑扑的,被落雪砸得缩起脖子来,一点也不像个偶像,更不像舞台君主。但他看在眼里觉得很浪漫,可能等到他们满头白发的时候这个哥也还是这样——什么都不乐意说出口。


       “只有哥和粉丝会这么觉得,毫无原则。但其实我根本没有那么好看。”沈昌珉赌气把那颗纽扣重新解开,“我要得镜头恐慌症了,尤其是在头发都还没有长出来的时候。”


       “拜托……昌多里,我之前在军队胖成那样还不是被三百六十度拍了然后放到网上,然后还要被你勒令减肥。”郑允浩拍掉他肩头看不见的灰尘。


       “但是哥总能够自信地面对自己本来的样子,我却不是这样的人。”沈昌珉垂下眼睛前悄悄看了他一眼,郑允浩现在瘦下来了,又变回精致漂亮的脸蛋,会被造型师化妆师围得水泄不通地夸说允浩真好看。


       你不能够自信面对的又何止自己本来的样子。郑允浩盯了他一会儿,叹口气:“走啦。”


       他们忙得很,开完韩国这边的记者会就要飞日本。郑允浩忧心自己外语不过关,刚安分坐下来就打开一集《ONE PIECE》开始看,沈昌珉在他旁边收拾东西,把手机充电线卷好塞进包包的边缝里,找出润唇膏给自己涂了厚厚一层,又掏出一支新的塞给郑允浩,“你嘴唇起皮了。”


        “唔。”郑允浩头都不抬一下把东西接过去,捏在手里半天没动静。


       沈昌珉把他脑袋硬掰过来,絮絮叨叨摁头给他涂好,空乘走过来提醒他们把手机关机或调飞行模式,沈昌珉刚好把唇膏盖子盖上,有一点被抓包的慌乱感。郑允浩把手机关机了,整个人往后倒,“怎么办啦——我等一下要是不会说话岂不是很丢人。”


       “嗯,大家会理解的。毕竟我们真的很久没有讲过日语了嘛。”


       沈昌珉看着他把脸藏在手底下,又突然露出来眼睛:“不可以。你从现在开始就和我讲日语,我要习惯一下。”


       然后他们开始练习对话,说着一些琐事,比如豚骨拉面和内脏火锅。沈昌珉一直躲在小毯子后面偷笑,但是一看他的大小眼,傻子才不知道他在笑呢!郑允浩决定无视他,“我和昌珉终于回来啦,大家是不是也很想念我们?我们一直也很想念大家……对,昌珉,昌珉这孩子的头发都还没留长就出来工作了,他感到有点不自信……但是我们都知道昌珉是最帅气的对不对?”


       这说的都是什么啊?沈昌珉腹诽:他等会儿才不会这么说呢。郑允浩一边讲话一边比划,手舞足蹈的,他看了很喜欢。不是突然迸发的那种喜欢,是踏实的快乐,就像当初被人塞了一大袋最爱吃的小面包在怀里的感觉。


       “昌珉还记得之前我失去信心的时候你是怎么鼓励我的吗?”郑允浩看他裹在小毯子里抖肩膀,“你说‘哥可是大瑜卤允浩啊’,难道昌珉就不是‘大最强昌珉’了吗?”


       沈昌珉别过脸去,对着飞机舷窗,飞行途中的景色无非是千篇一律的天空和长得差不多的白云,并没有什么好看,他把遮光板降下来,郑允浩反问的话还在他脑子里回响,然而他却不知道要如何作答。


       于是他假装睡觉,郑允浩就会自动放弃。其实郑允浩以前经常这样,总想着说点什么逗他乐,可他那时候偏偏是个嘴硬心软的臭小孩,心里哪怕都笑得打滚了面上还绷得严严实实,郑允浩自讨没趣,但永远记吃不记打。要说为什么,大概因为沈昌珉的确是他的那个“唯一”,怎么保留个性都不会被斥责的东方神起二人组除队长外的唯一成员。


       不懂事时干的坏事实在太多,导致沈昌珉现在回过味来都替郑允浩感到不值,更别提心安理得地接受对方的好意。他其实很想问郑允浩为什么是我不是其他人?还是说你只有我了所以没得挑。但是这话说出来太伤人,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相当于拉个垫背的同时把自己捅个对穿。


       沈昌珉吸进一口气,再呼出一口,之间空隔三秒,一二三,边数边放空,等到快没气了,心脏沉没进胸腔的最深处。机舱里光线很暗,郑允浩好动,多半能感知到他在旁边,可是现在一切都很安静,就好像身边没人。很熟悉的感觉——是什么呢?沈昌珉抓不住那一丁点飘飞的通感。冷气释放的风声让人牙龈发紧。


       一只手搭到他肩上,他没来由地一抖,暴露了自己根本没睡的事实。


       这下他明白那感觉是什么了。是医院。已经过去了将近十年的事情,他那次在练习时突然晕倒,后来听说是郑允浩把他一口气背去医院。那会儿他还是对队长存有敬畏之心的腼腆忙内,医生给他做身体检查的过程中他就醒了,但郑允浩一直在边上守着,沈昌珉不知道要怎么去单独面对他,就只能装睡。他睡得很累,郑允浩大概也等得很累,他们在病房里,沉默得如同两件家具。


       最后是郑允浩装不下去,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说醒了就睁眼吧,打完这瓶点滴我们就该走啦。


       怎么他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毫无长进,依然要等郑允浩先给他台阶下。去探究郑允浩是不是从一开始就偏爱自己简直没有意义,沈昌珉吸吸鼻子,转过身来:“哥……我想知道你以前说过的话还算不算数。”


       “什么话?”


       你明明记得。沈昌珉咬牙,“你说你喜欢我的话。”


       郑允浩陷入长久的缄默,就仿佛他没有长嘴。沈昌珉闭着眼睛没敢看他,可就算是这样,也觉得自己的理智是在暗河汹涌里闯关,没准在哪个瞬间就会翻船。


       郑允浩看着他发抖的眼睫毛,被动得像被土地圈养的一棵树,不能用言语反抗,除了向上长以外别无他法。他嘴唇抿紧,思绪乱飞——树大概是因为不服气所以才长那么高。


       “我知道我还没有准备好。”他的呼吸在听到这里时停了一下,随后他看见沈昌珉睁开眼,眼睛里滚动着湿漉漉的光,但眼神却是很无畏地,好像要把他戳穿,“但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评论(8)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